金蝶软件襄阳区陈介总经理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念云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45

自国务院于2015年印发了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以来,全球出现了以信息网络、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智能制造有望成为引领“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如何促进以企业、高校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发展,建立高校创新创业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2017年12月7日下午,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襄阳分公司陈介总经理应邀来到我院,为师生们开展专题讲座与经验交流活动。我院工商管理系部分教师、15级、17级部分信息管理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有关现代企业智能信息化发展和高校信息化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进行。陈介总经理采取亲切朴实的语言表述方式,利用他自己所参与的真实企业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中国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现代企业如何利用ERP系统顺利成功实现企业经营全面智能化、信息化的过程。同时,陈介总经理还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的背景情况,对学生们在专业学习方面提出了很多诚恳的建议,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陈介总经理的讲座风格朴实,深入浅出,将校园中的理论知识与其自身丰富的真实案例经验相结合,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学生在讲座之后都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