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IMA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获华中地区二等奖

发布者:刘念云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89

4月16日,第六届IMA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赛区总决赛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商学院2013级会计专业学生王珊、李妍君、杨雪菲、钱思齐、孔德秋组成的代表队Achilles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华中地区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卓越能力和精神风貌,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IMA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该项赛事不仅涉及到要用管理会计等专业知识进行案例分析,还要用全英文制作视频与现场展示,给参赛学生带来极大的考研。第六届IMA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于2015年10月16日正式启动,赛季时长约六个月,来自华中地区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全英文视频展示等重重比拼,共有我校商学院代表队Achilles、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等 6个队晋级华中地区决赛。决赛中,江汉大学商学院代表队Achilles凭借扎实的专业素质、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华中地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我校是首次参加IMA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商学院院领导、教师十分重视,迅速召开比赛宣讲和动员,并派出专业教师何静、魏玉平、李茹冰、李智勇、陈琛等8位老师进行指导,我校共组建8个参赛代表队,其中有2个代表队进入区域复赛,Achilles代表队进入区域决赛。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管理会计专业应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和商业决策能力,而且促进了学校和IMA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我校管理学科建设和会计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检验了专业积淀,还加强了团队协作,锻炼了意志品质,大家表示将不断追求卓越,继续努力,在生活与实践中更广泛地运用所学知识,为校争光。

商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六届IMA 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华中地区二等奖,不仅是这六名同学的胜利,更是商学院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加强合作交流办学的有效探索,为全院师生树立了标杆,对进一步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