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应用性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念云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315


2016年11月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在江苏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4支代表队,192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比赛分为手工账和会计电算化两个部分,各150分钟。由于比赛开创性的使用了基于互联网的新平台作为竞赛平台,手工部分和电算化部分均是本校师生重未接触过的新软件新系统,我校代表队刘圣初、左倩倩和汪阳三位同学在梁亚玲、李智勇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三周紧张学习与集训,刘圣初同学勇夺电算化比赛的二等奖,三位同学还均在手工账比赛中取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内容新、难度大,参赛学校多、准备时间紧,我校代表队师生放弃节假日,利用业余时间备赛,终于收获佳绩。赛后,师生即刻总结经验教训,并积极与兄弟院校交流,相约来年再赛。